盟务快讯

民盟市委会召开十五届四次全体会议

信息来源:宁波民盟  信息作者:  发布日期:24-01-31  阅读次数:

1月29日,民盟宁波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市行政会议中心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市委会主委许亚南,副主委郭强、石兰、邵千钧、胡金红、廖微微,秘书长华汉芬等参加。 民盟浙江省委会秘书长、内部监督委员会副主任何志芬应邀到会指导,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贞,市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党派处处长郑杰应邀出席。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文化思想,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民盟十三届二中全会、中共浙江省委十五届四次全会和中共宁波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听取并审议通过了许亚南代表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全会决议和内部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并评议民盟市委会领导班子及成员年度述职,表彰了民盟市委会2023年度盟务先进集体和优秀盟员。

许亚南作工作报告。过去一年,民盟市委会在中共宁波市委和民盟浙江省委会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统战部的精心指导下,对照“四新”“三好”总要求,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均取得新进展。扎实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政治根基,传承优良传统。活化本土盟史讲好民盟故事,突出特色打响思政教育品牌。把服务高质量发展作为参政议政第一要务,大兴调查研究,系统推进参政议政“量质”双升,在全盟副省级城市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中实现“三连冠”。深入实施“人才战略”,持续推动组织建设固本强基。延伸履职链条,不断提升社会服务品牌影响力。

王贞充分肯定了民盟市委会过去一年多的工作,她表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也是宁波成为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40周年,持续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奋力争创共同富裕和中国式现代化示范引领的市域样板的重要之年。做好2024年各项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她希望要进一步做好三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政治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主题教育各项措施向中心工作聚焦、往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发力,用有形有感的方式持续深化优良传统教育,讲好宁波多党合作故事。二是对标履职促发展,发挥文化、教育以及相关的科学技术的特色优势,围绕中心工作,聚焦大命题,挖掘小切口,谋深谋远参政履职工作,善思善为把发展的话说好。三是守正创新强根基,高水平推进领导班子建设,高标准推进代表性人士队伍建设,深入推进“同心同廉”工程,加强机关建设等,通过自身建设的绵绵用力,提高宁波民盟工作的辨识度和影响力。

会议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宁波成为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40周年。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民盟组织和全体盟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凝聚共识,踔厉奋发,不断开创宁波民盟事业新局面,为宁波在“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的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彰显样板担当贡献更多民盟智慧和力量。

对口联系单位相关负责人,民盟省委会相关部室、市委统战部相关处室、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应邀参会。在甬省委会委员,市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基层组织和专委会负责人,老领导代表,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和受表彰优秀盟员等列席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