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务快讯

民盟宁波市委会举办第42期暑期干部学习会暨“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学习会

信息来源:宁波民盟  信息作者:  发布日期:23-07-13  阅读次数:

       7月10至11日,民盟宁波市委会举办第42期暑期干部学习会暨“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学习会。民盟宁波市委会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亚南作“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宣讲,市委会副主委郭强、石兰、胡金红及秘书长华汉芬参加。

       许亚南传达学习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在民盟省级组织专职副主委、秘书长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她表示,此次学习会的目的就是深化理论铸魂,通过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她强调,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建设学习型参政党地方组织,以党为师,把握自身发展规律,丰富载体创新方法,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成效。她要求,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精髓,在事关道路、制度、旗帜、方向等根本问题上立场不含糊、原则不动摇,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定不移地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要强化循迹溯源学习,活化本土盟史,建设实体阵地,加强履职培训,提升“五种能力”。要强化使命担当,重视参政议政,大兴调研之风,提升履职能力,不断提升自身建设的科学化水平。

       对口联系单位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陈彩凤作“全面加强新时代文物工作 打造一流文博强市”的政情通报,宁波市委宣传部干部处处长蒋委根作“加强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 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的专题讲座。学习会期间,组织开展了“八八战略”研学活动,赴方太理想城、前湾城市展览馆、吉利汽车极氪工厂参观调研。

       民盟市委会委员、在甬省委会委员、监督委员会委员、基层组织和专委会负责人以及机关干部等参加会议。市委统战部干部处二级调研员陈友清、党派处副处长从金良应邀参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