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务快讯

民盟市委会召开十五届十一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听取直属基层组织和专委会述职

信息来源:宁波民盟  信息作者:  发布日期:23-12-26  阅读次数:

12月21日,民盟市委会在市行政会议中心召开十五届十一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听取直属基层组织和专委会述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市委会主委许亚南,副主委郭强、石兰、胡金红、严肖平、廖微微,秘书长华汉芬及部分常委参加会议。市委统战部民主党派工作处副处长从金良、干部处二级调研员钱锋应邀参加。

许亚南对述职基层组织和专委会的亮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作了针对性点评。她表示,民盟市委会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地市乃至副省级城市盟组织前列,离不开全市基层组织和专委会的共同努力。她强调,当前各项盟务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唯有守正创新、直面问题和挑战、勇毅前行,才能继续使各项工作走在全省盟组织前列。她希望,要以提升政治“三力”为根本,持续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学好党史盟史,传承好民盟四方面的优良传统,将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化、规范化、及时化,特别是要结合参政履职工作深入学习,做到吃透精神、明白大局、把握重点,才能真正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到实处。要以提升组织凝聚力为基础,持续推进自身建设,做好中高级知识分子和有潜力的中青年专业人才的发展工作,创新活动方式,继续探索开展基层组织的“跨界融合”,打造特色活动品牌,以“双十佳”基层组织和二级支部年度测评为导向持续推进规范化、制度化建设。要以提升履职能力为重点,充分发挥现有盟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专委会成员主力军作用,发挥好特色优势,利用好盟内外参政议政资源力量,不断提升参政议政的水平和影响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浙江万里学院支部、江北区总支部、宁海县基层委员会、科技委员会和经济委员会负责人分别代表所属基层组织和专委会汇报了近年来的工作。石兰、胡金红、刘训华、邬旭光、夏炳分别作了点评。

会议还进行了民盟市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一次集体学习,审定了民盟宁波市十五届四次全会有关事项和拟提交市政协大会的发言材料和集体提案等。

基层组织和专委会负责人,机关各部室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