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教工作

望春监狱与民盟市委会对接“黄丝带帮教”工作

信息来源:宁波民盟  信息作者:  发布日期:23-11-06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民盟中央、司法部关于进一步推进“黄丝带帮教”工作,近日,宁波市望春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章伯宏一行与民盟市委会对接黄丝带帮教工作,民盟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郭强、秘书长华汉芬等参加座谈。

       郭强介绍了民盟市委会“黄丝带帮教”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成果,他表示,民盟市委会将整合人才资源优势,精准对接望春监狱的实际需求,制定工作方案,建立联席会议机制,努力提供针对性的多样化服务,倾情帮教助力改造人员回归社会。

       章伯宏介绍了望春监狱基本情况,他表示,帮教活动是刑事司法程序“末端”和社会治理“前端”,希望加强与民盟市委会合作,持续开展“黄丝带帮教”行动,从法律援助、心理健康、文化素养等方面入手,不断提升教育改造质量。

      “黄丝带帮教”行动是民盟中央与国家司法部共同合作实施的一项旨在加强特殊人群服务管理的活动,是民盟社会服务的一项特色内容。民盟市委会社会帮教工作始于2002年,二十余年来,积极响应民盟中央号召,形成了自己的工作特色和亮点。下一步将进一步拓宽黄丝带帮教范围,参与社区矫正工作,努力提升特殊人群教育改造效果,提升特殊人群回归社会的能力和信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