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教工作

民盟市委会和望春监狱合作共建“黄丝带帮教”基地

信息来源:宁波民盟  信息作者:  发布日期:23-11-30  阅读次数:

     11月29日下午,民盟市委会在望春监狱举行“黄丝带帮教”基地揭牌仪式,民盟市委会秘书长华汉芬,望春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章伯宏,民盟市委会委员、法律委员会主任陈勇,民盟市委会委员、海曙区基层委主委柳竹青等参加。

      章伯宏感谢民盟对监管改造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早在20年前,宁波民盟第一批志愿者就走进望春监狱开展帮教工作,多年的坚守取得了良好成效。春监狱将立足刑事司法程序“末端”和社会治理“前端”的职能定位,贯彻落实“改造为本”的工作理念,进一步整合社会资源力量参与服刑人员教育改造,提升特殊人群回归社会的信心和能力。

     华汉芬表示,“黄丝带帮教”行动是民盟中央与国家司法部共同合作实施的一项旨在加强特殊人群服务管理的活动,是民盟社会服务的一项特色内容。今年8月民盟中央与司法部联合出台《关于进一步推进“黄丝带帮教”工作的意见》,在这样的背景下,宁波民盟与望春监狱联合共建“黄丝带帮教”基地,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共同对接帮教需求,商讨工作方案,旨在打造具有宁波地方特色的“黄丝带帮教”服务样板。民盟市委会将紧紧围绕帮教工作实际需要,组建文艺帮教、法律援助、心理辅导、医疗义诊、技能培训五支盟员志愿者队伍,定期进监开展帮扶活动。同时,结合“同心同廉”工程建设,充分发挥望春监狱警示作用,开展清廉警示教育,凝聚清廉价值共识,进一步擦亮“黄丝带帮教”品牌。

     华汉芬与章伯宏共同为“黄丝带帮教”基地揭牌,签署“黄丝带帮教”服务协议,为帮教志愿者代表授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陈勇围绕民法典宣讲为服刑人员开展法律讲座,通过以案释法、现场互动等方式讲法明理、释疑解惑。民盟童第周总支部委员、法律委员会副主任郑一峰等4人组成的咨询团队,向服刑人员提供法律咨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