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教工作

民盟市委会在镇海区挂牌“黄丝带帮教”基地

信息来源:宁波民盟  信息作者:  发布日期:23-11-24  阅读次数:

     11月22日,民盟市委会在镇海区社区矫正中心举行“黄丝带帮教”基地揭牌仪式。民盟市委会秘书长华汉芬,镇海区政协副主席、民盟镇海区基层委员会主委毛群谊,宁波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局局长陈科为,镇海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钱扬胜,民盟市委会法律委员会主任陈勇等参加。

     华汉芬介绍了挂牌“黄丝带帮教”基地缘由,她希望以基地挂牌为契机,积极发挥我市盟组织在文化、教育、法律、心理等领域的人才和资源优势,从法律援助、医疗健康、技能引路等方面入手,积极开展帮教活动,努力提升社区矫正人员教育矫治效果。她强调,社会服务工作是参政履职的延伸和拓展,市委会争取通过帮教活动和调查研究,在社会帮教领域形成一批具有民盟辨识度的履职成果。

     陈科为对民盟市委会关心和帮助社区矫正工作表示感谢,他希望通过基地的有益尝试和探索,增添“新动能”、开拓“新领域”,汇集合力共同创建具有镇海新特色的矫正帮扶项目,进一步提高社区矫正的社会化专业化水平。

     毛群谊和钱扬胜共同为“黄丝带帮教”基地揭牌,陈勇为矫正对象作了《民法典》专题讲座。“黄丝带帮教”行动是民盟中央与国家司法部共同合作实施的一项旨在加强特殊人群服务管理的活动,是民盟社会服务的一项特色内容。2023年,民盟中央与司法部联合出台《关于进一步推进“黄丝带帮教”工作的意见》,宁波民盟积极贯彻相关要求,落实文件精神,与镇海区司法局对接商讨、深度合作,创新社会服务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