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民盟市委会召开立项课题评审会议

信息来源:宁波民盟  信息作者:  发布日期:23-11-01  阅读次数:

      “这个数据可能有点问题,建议会后再去核实一下” “这个题材很好,但是先要摸清家底”“调研报告的题目可以适当调整,更简明扼要”……这不是论文答辩,而是民盟市委会立项课题评审会议的现场。

        今年年初,民盟市委会立项了50个课题。目前为止,所有立项课题均已如期结题。为提升调研报告质量,有效促进成果转化,更好指导盟员开展议政工作,近日,市委会召开立项课题评议会。参政议政指导委员会召集人陈文辉,委员王晓明、何月祥、胡建勇、徐宣兴、黄鹤楼、杨根飞、杨仁法以及市委会一级调研员陈化贤等参加会议。

       会上,《关于加快推进科技服务业快速发展的建议》《关于将婴幼儿托育服务纳入学前教育体系的建议》等立项课题执笔人简要汇报了研究成果。专家们认真听、仔细记,开展专业分析,进行探讨交流,随后逐一对课题进行了点评,提出了调研报告存在的问题和改进建议。听了专家的指导意见后,课题执笔人纷纷表示,专家们“集体把脉”机会难得,既指出了“病症”,也开出了“药方”,下一步,将根据建议认真修改报告,力争拿出高质量的调研成果。

      课题评议会议是市委会“链式”课题管理制度的重要一环。近年来,在参政议政指导委员会专家指导下,市委会立项课题质量得到了明显提升,一批调研成果或者转化为政协会议集体提案,或者转化为高质量的社情民意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