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务快讯

“民盟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海曙区集士港镇深溪村举行

信息来源:宁波民盟  信息作者:  发布日期:23-10-17  阅读次数:

      10月13日上午,“民盟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海曙区集士港镇深溪村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市委会主委许亚南出席并讲话,海曙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陆利明,民盟市委会副主委郭强、胡金红及秘书长华汉芬,海曙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铭龙,海曙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童红琴,集士港镇人大主席张硕等参加。

640.jpg

       许亚南表示,民盟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既是宁波民盟多年深耕文化助力美丽乡村建设的有力见证,也体现了新时代民主党派践行“四新三好”的使命和担当。她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整合资源,突出特色,找准群众所盼、党政所需与民盟所能的结合点,以智力帮扶为主,从大文化领域着手,围绕农文旅融合、艺术乡建、服务惠民等方面精准发力,针对性地开展一系列社会服务活动,以文化赋能助推乡村振兴,共富和美。二是创新谋划,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提出的浙江要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上积极探索的要求,在文化助力乡村振兴方面积极探索,让村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助力乡村文化传承,树立文化助力乡村振兴新品牌。三是健全机制,同频共振,民盟组织要与党委政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协同发力,汇聚各方资源将深溪村打造成为建设美丽乡村的示范、助力共同富裕的示范和展示多党合作成果的示范。

      陆利明指出,自2018年民盟海曙区基层委员会与深溪村结对共建美丽乡村以来,深溪村的发展得到了民盟市、区两级组织的支持。民盟专家学者为深溪村完善设计规划出谋划策,助力深溪村获评省“美丽乡村”特色精品村、省3A景区村庄、省文化示范村,从昔日小山村逆袭成为网红村,谱写了一段民主党派助力乡村振兴的佳话。他希望以设立实践基地为契机,基层委员会通过帮扶进一步凝心聚魂,在躬身实践中进一步凝聚共识,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积极借助上级盟组织资源,发挥自身优势为深溪村发展添砖加瓦。经常性组织开展活动,为深溪发展提供实打实的帮助,让盟员有成就感、村民有获得感,塑造好民盟特色的社会服务品牌。

      张硕在致辞中介绍了深溪村的总体情况,感谢了民盟组织对深溪村发展的支持。希望民盟组织继续发挥人才智力优势,以实践基地为着力点,帮助深溪在农村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农民增收致富和基层治理等方面加强探索,更好推动深溪乃至集士港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

      民盟市委会相关部室负责人,海曙区委统战部相关科室负责人,集士港镇及民盟海曙区基层委员会有关人员参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