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务快讯

许亚南带队开展助企纾困大走访大调研活动

信息来源:宁波民盟  信息作者:  发布日期:22-07-01  阅读次数:

“天港控股集团作为一家有着住宿、餐饮等业务的公司,近期受疫情影响有多大?” 621日,民盟市委会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亚南带队赴天港控股集团开展助企纾困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在公司召开的座谈会上,许亚南关切地询问到。

听到公司通过加强创新、提升效能、拓展业务等较好地应对疫情冲击时,许亚南进一步问到:“近期,市委市政府出台了一揽子助企纾困的政策,你们有没有享受到?在这方面有什么建议吗?”。

“政策已覆盖到了公司,有关政府部门也积极帮助公司,希望相关政策的“含金量”能进一步提升,办理手续进一步简化。” 市政协常委、总裁龚浩强如此建议。调研组认真听取企业诉求,不时向企业就市委、市政府有关政策精神作说明,鼓励企业不畏困难、继续开拓,化危为机,实现更好发展。

“一揽子的纾困助企政策对你们有帮助吗?企业融资、出口信保理赔、应对汇率波动这些方面有问题吗?”在宁波耀升工具实业公司,听到企业下半年产生经营可能受影响,调研组关切的询问道。

“融资担保政策、出口信保保费补贴、稳岗支持政策等切实让企业享受到了实惠,但电费改革后电价上升等问题对公司造成了影响,也希望能推出理赔手续简便的出口订单取消险等创新产品”。市政协委员、公司总裁陆红飚在回应相应问题时,顺势提出了一些建议。

针对市委、市政府开展了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和出台了稳链纾困助企47举措。民盟市委会选取了一些具有代表性的盟员企业开展走访活动,历时两周,先后走访森宇股份、天港控股集团宁波耀升工具实业公司调研组将做好情况汇总、整理分析等工作,并通过参政议政专报、社情民意信息等渠道报送相关意见建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