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务快讯

民盟市委会召开2022年度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宁波民盟  信息作者:  发布日期:22-06-10  阅读次数:

       6月9日,民盟宁波市委会2022年度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在市行政会议中心召开。会议由民盟市委会秘书长华汉芬主持,29个基层组织和7个专委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民盟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郭强指出,2021年以来,参政议政工作呈现出“紧紧围绕中心”、“胸怀国之大者”、“始终关注民生”三个亮点,并体现为参政议政成果数量和质量“双向发力”、基层组织和专委会“双轮驱动”、规范性和成效性“双方兼顾”三方面的发展态势,成果丰硕,进步喜人。但当前依然存在一些问题,如冒尖成果缺乏和拔尖人才缺少,少数基层组织依旧缺乏活力动力,议政参与广度和工作全面程度依旧有待提升等。

       他强调,要做好下阶段工作,一要把培育用好人才作为首要方面,要培养参政议政的“尖子生”,也要用好参政议政的“主力军”,更要发掘参政议政的“新力量”;二是把发挥制度效能作为重要措施,鼓励基层组织间、专委会间、基层组织和专委会间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好的制度、经验,深化合作;三是把质量数量“双优”作为目标导向,以好的制度和做法为支撑,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参政议政工作。

       华汉芬宣读了对一批参政议政优秀组织、优秀项目的表彰文件,《推动在甬高校学科优化发展 服务宁波打造全球智造创新之都》等23项参政议政优秀成果、镇海区基层委员会等15个调查研究优秀组织获表彰。

       顾淑怡副部长对2021年的参政议政工作作了总结并部署了2022年工作。2021年,盟市委在各类协商会、征询会中凝智聚力,发出民盟好声音;在各级“两会”平台提交了一批有质量、有分量的建言,获得了党委和政府的关注与肯定,部分内容被采纳转化为政策,积极助推国家和社会治理;在民盟中央全国副省级城市、民盟省委会、市委统战部等多个层面的信息考核中均名列第一,多篇信息被中央统战部、全国政协等高层录用;积极参加各级论坛、撰写论文并多篇获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