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育才翰墨香--陈鹏师生书法展”在江北区政协书画院开幕

信息来源:宁波民盟  信息作者:  发布日期:22-05-16  阅读次数:

      5月12日上午,“育才翰墨香--陈鹏师生书法展”在江北区政协书画院开幕,江北区政协书画院徐锋院长、甬上书坛名家陈启元先生,李兴祥先生,江北区育才实验学校方学士校长、民盟宁波市一级调研员陈化贤,宁波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龚松林、江北区书法家协会徐斌主席等出席观展。

       据悉,盟员陈鹏为宁波市江北区育才实验学校书法顾问,陈鹏总结了教学经验编纂了《育才硬笔书法校本教材一套》,将书法与语文识字教学紧密结合,这样既能帮助学生掌握生字的写法,又能进行书写训练,提高对汉字的审美,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书写态度,书写习惯,培养学生对书法艺术的兴趣。

       陈鹏于2021年10月赴四川省凉山州支教,并向凉山州地区捐赠一万六千本硬笔书法教材。此次展览中有来自凉山州学员作品八十余幅,是东西部文化合作的见证。

       此次展览有陈鹏创作的藏文、彝文、东巴文字等书法20余幅,有反映彝族经典歌曲的《阿依阿芝》、藏文乌梅体乌金体、东巴文谚语等,旨在传承汉文书法,学习少数民族文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