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民盟市委会新一届参政议政指导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宁波民盟  信息作者:  发布日期:22-03-22  阅读次数:

       3月16日,民盟宁波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参政议政指导委员会在市行政会议中心召开工作会议。重新组建的参政议政指导委员会在原有基础上,对人员进行了部分调整,进一步充实了队伍、配强了力量。

       民盟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郭强对上一届参指委的工作表示了肯定。他表示,过去五年,在参指委全体委员的努力下,盟市委课题管理制度更加完善,参政议政质量有了明显提升,盟员参政议政积极性也有较大提升,他对大家的贡献表示感谢,同时也希望新一届的参指委能一如既往地做好相关指导工作。

       参指委召集人、市科协原主席陈文辉指出,参政议政指导机制和参政议政指导委员会从无到有,是宁波民盟的一项创举。参政议政的质量是协商民主的生命线,宁波民盟通过参政议政指导制度,率先开启了集“选题、招标、立项、评审、转化、评优”六个环节为一体的全链条质量控制模式,是参政党为提升参政议政质量作出的积极探索,是巩固我们多党合作政治制度基础的重要举措。他强调,该机制一方面更好地发挥了资深专家的作用,是文化的传承和参政议政的交接,另一方面带动了更多年轻盟员参与到参政议政工作中来,是队伍建设和凝聚共识的重要途径。

       与会专家根据自身研究与专长,围绕教育、文化、经济科技、医疗卫生与社会保障、体改及社会治理、城乡发展及生态环境等主题,分成4个小组对各基层组织和专委会申报的104个立项课题进行了研究和讨论,并对拟立项的课题提出建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