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活动

民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徐燕峰一行走访调研象山民盟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基地

信息来源:宁波民盟  信息作者:  发布日期:22-02-23  阅读次数:

       2月22日,民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徐燕峰带队赴象山定塘镇走访调研“民盟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基地”建设工作,民盟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郭强,秘书长华汉芬,象山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善杰和民盟象山县基层委员会主委史丹丹等陪同。

      徐燕峰一行参观了象山定塘镇柑橘博览园,调研了“红美人”等柑橘种植项目,实地走访了定塘镇定山村和叶口山村, 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民盟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基地建设工作汇报。

      2021年,民盟市委会在民盟省委会的大力支持下,选点象山县定塘镇叶口山村,与民盟象山县基层委员会联合建设“民盟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基地”,积极整合资源优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和共同富裕行动,作为全省首个试点单位,列入首批民盟省委会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基地。民盟省委会多次组织专家团队,帮助叶口山村制定综合发展规划,为美丽乡村建设指明方向。民盟市委会成立民盟中央美术院宁波分院象山创作基地,组织开展了盟员书画下乡活动。立足“甬盟科技服务”品牌,成立陈淑芳和徐阳工作站,围绕畜牧、种植等领域开展了技术服务和指导。成立盟员爱心企业——森宇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公益帮扶基地,开展了“红美人”销售公益项目等。还发挥民盟智力优势,赴定塘中学开展了中国航天日科普活动,名师送教等活动,携手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建设。

      徐燕峰指出,宁波民盟市县两级围绕乡村文化传承弘扬、农村教育优质资源供给、农业科技力量支撑等方面开展精准服务,基地建设有部署有推进有实效,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她强调,民盟的优势是人才,要充分发挥民盟的智力优势、人才优势,将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作为下一步实践基地建设的重要方向。她希望,要整合资源凝成合力,民盟助力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行动,离不开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在基地建设过程中要进一步将党派的特色帮扶与当地政府宏观政策举措,当地群众所需所盼结合起来,形成协同发力的良好格局。要规划引领长远发展。统筹全省专家资源深入调研,以农旅融合为重点进一步完善叶口山村综合发展规划,逐步推进做好规划落地工作,长远布局美丽乡村建设。要发挥特色精准帮扶。立足民盟界别特色,持之以恒在定塘中学推进农村教育烛光行动,提升当地教学和管理水平。结合当地产业特色,在海水养殖、果蔬种植和营销等方面做好科技指导和产业帮扶工作,为乡村产业振兴提供技术支撑。持续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丰富当地群众文化生活。希望象山民盟乡村振兴实践基地能为全省民盟组织提供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的经验模式,将实践基地建设成为新时代民盟助力乡村振兴的宁波样板。

      金华市政协副主席、民盟金华市委会主委胡锦全,湖州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湖州市委会主委竺鸰,民盟省委会副秘书长、调研部部长朱宏松,社会服务部副部长金晶,社会服务部二级调研员郑霞意以及相关专家和定塘镇有关领导等参与调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