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务快讯

民盟市委会召开十五届二次全体会议

信息来源:宁波民盟  信息作者:  发布日期:22-01-12  阅读次数:

       1月11日,民盟宁波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市行政中心208会议中心召开。副市长、民盟市委会主委许亚南,副主委郭强、石兰、邵千钧、胡金红、严肖平、廖微微,秘书长华汉芬等参加会议。中共宁波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娄黛敏应邀到会指导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民盟十二届十六次中常会、中共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和市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听取并审议通过了许亚南代表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全会决议和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出席民盟浙江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代表,民主推荐了第十六届宁波市政协委员民盟界别初步人选,表彰了2020-2021年度民盟市委会盟务先进集体和优秀盟员。

       娄黛敏从凝聚共识、参政履职和自身建设等方面肯定了民盟市委会过去一年的工作,并就2022年工作提出希望。她指出,要心怀国之大者,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要心系发展大局,切实做中共宁波市委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要心有使命担当,确保自身建设与多党合作事业发展、与宁波现代化建设需要相适应。

       她强调,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合作初心,围绕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积极争先创优进位,高质量建言献策、高水平参政议政,为我市扎实推进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和共同富裕先行市建设贡献民盟的智慧和力量。

       过去一年,民盟市委会在中共宁波市委和民盟浙江省委会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统战部的指导帮助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民盟十二届四中全会和中共浙江省委、宁波市委全会精神,牢牢把握政治交接主线,精心组织开展党史盟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民盟成立80周年系列活动,聚焦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凝心聚力,担当履职,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特别是换届以来,围绕十五次代表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从筑牢思想根基、聚焦中心履职、培养人才队伍和提升工作效能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展现出了新时代宁波民盟应有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

       会议指出,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也是宁波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共同富裕先行市,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路的关键之年。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民盟组织和全体盟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响应新赶考之路的伟大号召,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忠实践行者,同心同德、团结奋斗,不断开创宁波民盟事业新局面,为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宁波篇章贡献民盟智慧和力量。

       民盟市委会监督委员会委员及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列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