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盟员倪艺祯应邀参加民盟中央“共同富裕”座谈会并作专题发言

信息来源:宁波民盟  信息作者:  发布日期:21-09-30  阅读次数:

       9月27日,民盟中央“共同富裕”专题座谈会在京召开。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盟中央副主席张道宏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宁波盟员倪艺祯获邀参加此次座谈会并作专题发言。

       本次会议按照民盟中央丁仲礼主席指示部署举行。丁仲礼主席在不久前给各省级盟组织、副省级城市主委的亲笔信中提出,要将“共同富裕”作为民盟中央参政议政的重点调研题目,希望全盟从操作层面、机制层面提出意见建议,并要求围绕这一主题举行专题座谈。

       接到有关通知后,民盟市委会在全市盟员中广泛征集相关素材,各基层组织和专委会积极响应、迅速发动。科技总支盟员倪艺祯撰写的《关于发展慈善信托 充分发挥第三次分配作用的建议》一文从民盟中央征集的众多文章中脱颖而出,受邀参加民盟中央“共同富裕”专题座谈会。

       座谈会上,倪艺祯就制定慈善信托税收优惠政策、构建慈善信托文化、营造良好的环境、引导推动慈善信托开拓资金来源和优化投资方向等提出相关建议。据悉,此次座谈会共有21位专家学者作专题发言。

       张道宏副主席高度评价了有关发言并指出,应抓住我国慈善事业发展面临的难得机遇期,充分发挥第三次分配在国家治理中的重要作用,下一步,可就发展慈善事业继续调研,找准小切口,研究提出可操作、可落地的建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