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言献策

盟员政协委员胡勤波:推进我市中医药特色街区建设

信息来源:宁波民盟  信息作者:  发布日期:21-02-23  阅读次数:

       胡勤波是宁波市第一医院生殖中心护士长,作为盟员政协委员,她就进一步推进我市中医药特色街区建设提交了相关建议。

       胡勤波认为,应该将药行街建设纳入市区两级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项目,科学编制建设发展规划和功能业态布局,组建宁波中医药发展集团,统一组织领导和经营管理。中医药质量监管相关部门要在街区内设立管理所,加强日常监管。

        鉴于现药行街主道已难复原的现状,她建议将城隍庙三角地新建为中医药特色核心街区,将群艺馆等建筑改建为中医药历史博物馆。并将药行街建设所需的土地等由市资规局地块收储,做地主体由市自然资源整治储备中心负责。

        胡勤波建议,市对口支援局协调对口帮扶地区道地优质药材到药行街设门店,积极协调动员全国各地和市级名中医,尤其是宁波中医传统特色学科传承人(如宋氏妇科、董氏儿科、劳氏伤科等),来街区开馆坐堂,建立工作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