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先锋

勠力同心 共抗疫情(三十四)星火燎原,一起战“疫” ——镇海盟员积极助力湖北公益文化事业复工准备

信息来源:宁波民盟  信息作者:严辉  发布日期:20-03-09  阅读次数:

 

随着全国各地企事业单位逐渐复工复产,各地的文化场馆也将逐渐恢复运营,继续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文化精神食粮。处于此次疫情中心区的湖北省是文化大省,拥有丰厚的文博资源,文博场馆的复工开放对于丰富群众的精神生活、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具有重要意义。由于文博场馆通常空间相对封闭,人流量又大,对做好疫情防控大前提下的复工准备,无疑需要相应的物资储备。

“我住长江头,君住长江尾,君心似我心,共饮长江水”。获悉湖北省文博系统有22家博物馆、纪念馆需要防护口罩的消息,宁波民盟一批热心盟员多方奔走筹措,镇海区盟员陈跃便是其中的一位。他通过业务单位找到了安徽一家生产防护口罩的企业,在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资质和生产能力之后,经过近一周的联系对接,2月29日与这家口罩生产企业签订了一周内提供4万只口罩的合同。

640.webp (2).jpg

3月4 日上午,生产厂商通知,四万只三层过滤防护一次性口罩已经封装到位,可以发送,但是无法保证按预定的时间送达。得知这一消息后,陈跃马上亲自出面与多家物流公司联系沟通,因疫情防控原因各物流企业均无法保证在两天内送到宁波。为了确保物资及时发往湖北,陈跃当天下午安排自己单位的运货车辆赶往安徽,去生产企业直接提货。

640.webp (3).jpg

3月5日凌晨时分,这批定向捐赠的4万只口罩顺利运回。当日清晨,陈跃立刻向当地民盟组织汇报了口罩安全抵达宁波的消息,忙碌了一周的捐赠口罩事宜终于落地变成现实。经镇海民盟组织协调安排, 3月6日下午,4万只口罩按时发往湖北。

640.webp.jpg

作为以文化教育为主界别的参政党一员,在这个特殊的时刻,能为助推湖北地区的文博事业复工尽一己之力,既是救急之举,也是职责所在,义不容辞。当有人问起捐赠这批口罩的缘由时,陈跃不暇思索地说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