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热心助教 点亮微光

信息来源:宁波民盟  信息作者:忻敏敏  发布日期:18-11-28  阅读次数:

      20186月,鄞州区邱隘镇东新学校为宁波“学而思”培训机构送上锦旗“授业解惑,无微不至”,一段关于鄞州区民盟基层委员会联手“学而思”共同谱写义务援教的佳话由此流传开来??

     事情追溯到2018年的三月份的一天,鄞州区民盟基层委员会的组织盟员到邱隘镇东新学校考察调研,了解到该校的学生流动性相对较大,学习基础相对薄弱,而该校的数学和科学学科师资队伍相对不稳定,教研力量不足,急盼优秀教师来解燃眉之急。校长殷殷嘱托的话语、孩子们天真求知的眼神引起了民盟盟员们的关注,他们为此事积极奔走,在热心公益的“学而思”负责人张校长的帮助下,拉开了因鄞州民盟和“学而思”牵手“东新学校”,义务援教的序曲??

     从201842日开始至今,“学而思”的老师们按照与东新学校约定每周轮流到班级授课,写下了一则则动人的支教故事:他们以师者传道受业解惑要求自己,或以自己走过的人生路现身说法鼓起孩子对明天的美好向往,或以自己备的一堂堂精品课与孩子们分享求知的快乐,或以自己严谨的思辨启迪孩子们学会对问题进行深入思考,甚至在篮球场上,他们也不忘为孩子们答疑解惑??他们以自己的爱心和耐心赢得了孩子们的信赖,与他们结下深厚的情义,也得到了东新学校老师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一面锦旗、几句发自肺腑之言的感谢之下是一群心中有爱、胸中有情怀的老师周而复始的忙碌和辛苦,是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不计较得失的付出。

如今,“学而思”援教“东新学校”的行动仍在继续,鄞州民盟盟员们坚持公益的脚步也仍在前行,他们坚信一点点微光足以汇聚起动人的光明??

     “学而思”的曹老师说:“总有一些渴望的眼神需要我们去抚慰,总有一些待放的花朵需要我们去滋润。”对于鄞州区民盟基层委员会的盟员们来说何尝不是如此呢?“关注弱势群体,热心教育事业,做勇于担当的社会责任人”是他们心中一如既往的使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