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言履职

新年新开始——民盟江东总支展开新年新课题调研活动

信息来源:宁波民盟  信息作者:吴素芬   发布日期:14-02-26  阅读次数:

        2014年伊始,民盟江东总支秉承“智慧参政”原则,紧跟时代步伐,密切关注社会发展中不断涌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紧锣密鼓展开新一年的课题调研活动。今年关注调研的课题是我市市区两级劳动争议的调解仲裁情况。

        本次调研活动由总支副主委石兰牵头,邀请了省委党校的老师作为调研组的“指导员”,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劳动争议仲裁员廖微微盟员为调研前期资料的归类整理作了大量的工作。在年前最后一天召开的第一轮调研工作座谈会上,廖微微盟员向课题组成员介绍了我市劳动争议调解仲裁的情况,通过相关统计数据的对比说明,使大家对有关法规制度的实施情况有了初步了解。今年1月23日,民盟江东总支再次召开市区两级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情况调研座谈会,邀请了市总工会法律援助中心、江东区劳动局仲裁院以及东胜、白鹤街道的基层劳动争议专职调解人员参加。与会同志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对劳动争议的调解仲裁情况进行深入剖析,就有关法规制度实施取得的实绩、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应该予以改进的方面等展开热烈讨论,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课题组将在多次调研的基础上,进一步整合各类素材和数据,以服务大局、推进和谐社会建设为原则,从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着手,认真思考,务实建言,努力形成有参考价值的调研成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